仪器操作规范

Eppendorf 4308电融合仪操作规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2  浏览次数:

Eppendorf 4308电融合仪操作规程

 

一、开机

 1. 打开电源,仪器先进行自检,待自检完成后再操作。

 2. 设定或调整要使用的模块及相应的参数:用Mode键和Set键设置,仪器共有三个模块:

    真核细胞电转化模块,以⊙表示,电压设置范围在20-1200v之间;脉冲形式:指数衰减,时间范围为12-500μs之间。电击次数可在1-99之间设置,每次电击之间相隔1s

   ‚ 细菌和酵母的电转化模块,以Ο表示,电压设置范围在200-2500v之间;脉冲形式:指数衰减,持续时间机器设置为5ms

   ƒ 细胞原生质体融合模块,以⊙⊙表示。电压5-300V,脉冲宽度0-300μs,按5μs递增,脉冲形式:方波,多脉冲1-99,间隔1秒,矩形电压1-10Vp,关于0V对称;频率2MHz;时间范围:脉冲前后0-95秒。

二、电击

1. 设置好参数后,拉出仪器右下角的黑色容器,将电击杯按正确的方向放入,切记要将电击杯的盖子盖上,将容器放进电击仪中。

2. Start键执行操作。

三、关机

1. 使用完毕后,关闭电源。

2. 在记录本上做好使用记录,应重点标明仪器使用过程及完后的状态。若有异常,及时与主管老师联系,以便及时解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