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操作规范

L-100XP超速离心机操作规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2  浏览次数:

L-100XP超速离心机操作规程

 

一、开机

打开电源开关(O→I),进入WINDOWS操作系统界面

二、设置离心参数

1.按转速设置离心参数:

在触摸屏右半部Settings栏目下,直接选填要设置的转子转速Speed;离心时间Time;离心室温度Temp;加速速率Accel;减速速率Decel。如果离心室需要预冷,按Precool/heat.按钮,设置预冷温度后,按Start Temp按钮,开始按设置的温度预冷。.如果需要定时开始或结束离心,按Delay/Start.按钮,点选并设置开始时间(Start run at:)或结束时间(End run at:),按Ok按钮即启动了定时开始或结束离心程序。

2.按离心力设置离心参数:

选菜单Setup→RCF Run,进入RCF窗口。选所用转子(Rotor);离心管(Tube)型号。根据离心要求,点选离心力最大值RCFmax→Speed或平均值RCFav→Speed选项。将所要求的离心力填入RCF(xg)输入框内,右边Speed框内即显示出对应的转速。填写运行参数(Run Setup Paraneters)。如果需要存储,按SAVE按钮,命名后存入一个文件,以备以后调用。.Download按钮,加载此页参数到主页Setting栏下。

三、运行:

1.按右边键盘V键,放掉真空,打开离心机盖。

2.装入转子

a.旋开转子盖旋钮,将装好离心液的离心管平衡、密封、配头处理好后,对称插入转子,装好后的离心管应与转子腔紧密配合,不能有晃动。

b.需要时用真空硅脂在转子盖“o”形密封环上轻抿一圈,盖上转子盖,并用专用工具旋紧转子盖固定旋钮。

c.打开离心机盖,双手抱转子两边,将转子轻轻装入转子轴,用手轻转转子,应能平稳转动。合上离心机盖。

3.启动

a.Enter按钮,如果是定时开始,到时间后就会自动启动离心。

b.如果不是定时开始,再按Start按钮,启动离心;离心完成后,自动减速停机。

c.如果离心过程中需要停机,按右边键盘红色Stop键;紧急情况停机按屏幕下红色Power stop键,切断离心机电源紧急停机。

四、停机

1.转头停止转动后,按右边键盘V键,放掉真空,打开离心机盖。

2.取出转子:.双手抱转子,向上提出。.将转子放在软布上,旋开转子盖,取出离心管。

3.关闭电源开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