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实验室专家访问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和法国农科院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2-10-09  浏览次数:

应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生物学院Jose Luis Araus教授邀请,实验室胡银岗教授和奚亚军教授于201291626日访问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参加我校参与的欧盟第七框架项目“育种优化中国农业”(OptiChina)主办的“作物育种的表型分析与技术应用中欧研讨会”,并访问了法国农科院蒙彼利埃研究所。

访问期间,胡银岗教授和奚亚军教授参加了于201291721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举行的“作物育种的表型分析与技术应用中欧研讨会”和项目工作会议,并在会上作了“利用新型矮秆基因提高小麦的产量潜力和抗逆性”的学术报告,讨论并落实了该项目将于201351012日在我校召开“中欧澳作物非生物逆境抗性表型鉴定国际研讨会”的相关事宜。参观了西班牙农业基因组学研究中心。

会议结束后,胡银岗教授和奚亚军教授访问了法国农业科学院(INRA)蒙彼利埃研究所,与该所François Tardieu博士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参观了该所新建的作物表型鉴定研究平台。该所目前承担欧盟第七框架项目“DROught-tolerant yielding PlantS”(DROPs),主要开展作物抗旱生物学基础相关研究。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