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1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18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6日,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1次会议在科研楼2302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教授主持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张福锁教授、李毅教授等参加了会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教授,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教授及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钱永华教授代表学校致辞,恳请新一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在科学研究、方向凝练、人才培养、开放交流、平台建设、运行与管理等方面给予指导,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实验室快速发展,尽快取得更多原创性重大科技成果,为我国旱区农业生产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为实验室下一次评估奠定坚实的基础。

  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首先介绍了实验室的定位、主要研究方向等情况,并回顾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与服务国家需求、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平台建设与资源整合、学术地位、学术交流与运行管理等的进展及2016年的工作,进而结合2016年首次参加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的体会,剖析了实验室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面临的挑战,最后汇报了“十三五”期间实验室的工作规划。随后,实验室四个研究方向的主任分别汇报各自研究方向的进展和下步工作安排。

  在听取了工作报告和研究进展汇报后,学术委员会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实验室一年来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实验室下一步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