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美国爱达荷大学Fang-ming Xiao教授来我室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9  浏览次数:

  5月16日至19日,美国爱达荷大学Fang-ming Xiao副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及访问。Fang-ming Xiao副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Molecular basis of defense signaling in tomato”的学术报告,有100多名师生参会。报告会上,Xiao博士用系统、严谨并具有创新性的实验方式,解析了番茄中NAC转录因子、Prf蛋白及泛素途径的关系,对Prf蛋白的抗病机制有了深入的了解。会后,针对参会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细致的回答,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Fang-ming Xiao博士长期从事于作物的抗病机制的研究。尤其是在番茄抗病机制方面开展了大量且深入的研究,且在蛋白互作方面的研究有独到的见解。目前,Xiao教授已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30于篇,其中包含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EMBO J、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等。此外还是Plant Physiology、Molecular Plant、Phytopathology、 Plant Cell Tissueand Organ Culture、Gene、Frontiers in Biology、PLOS Pathogen、PLOS One、Plant CellReport、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等期刊的审稿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