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与美国肯塔基大学联合举办植物生物学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07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探讨植物生物学研究领域的重大进展,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5月31日至6月1日,由生命学院、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美国肯塔基大学农学院共同举办的植物生物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会议邀请了美国肯塔基大学Dr. Bruce Downie、Dr. Arthur Hunt and Dr. Jan A Smalle和厦门大学Dr. Quinn Li等知名专家教授出席并做大会学术报告,我室郁飞、马闯、王存、赵天永等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此次研讨会以“加强植物、种子生物学基础研究,促进国际合作”为主题,采用全英文研讨方式,就植物光合作用机理、种子活力与抗老化机理和植物发育与调控三个方面内容展开了充分交流。

  

  精彩瞬间

  会上,国内外专家教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研究进展做了报告,就纤维素合酶磷酸化调控细胞壁信号、基于纳米颗粒的的类黄酮分离、种子基因编程的适应性特征、调节植物自噬和长寿的保守途径和利用棉子糖家族寡糖(RFO)调节种子活力以及保护细胞中离子通道的二氧化碳调节等前沿植物生物学科研问题进行了广泛地交流与探讨。

    

  观众提问

  据悉,参加此次植物生物学研讨会的专家、教授、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达100余人。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