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沈锡辉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资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评审结果,我室沈锡辉教授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沈锡辉教授长期从事微生物逆境适应的分子机制及生理工程研究,通过极端环境抗逆微生物资源筛选和新型抗逆基因的功能鉴定,揭示微生物适应逆境环境的分子机制,并探索微生物技术在促进旱区主要作物抗旱抗逆中的应用途径和技术策略。在细菌分泌系统的离子转运和抗环境胁迫新功能研究、植物内共生微生物组对作物的促生抗旱功能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进展。近5年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 Cell Reports, PLoS Pathogens, mBio等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有两篇入选Faculty of 1000。任中国微生物学会普通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Cellular and Infection Microbiology》Associate Editor,《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特刊联合编辑,《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编委,以及十多个微生物国际期刊审稿人,多次应邀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及分会场主旨报告。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培养和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每年资助200项,资助期限为5年,资助直接经费350万/项,要求申请人未满45周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