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作物表型组学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8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4日上午,恰逢五四青年节,由我室和农学院主办,慧诺瑞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物表型组学论坛”,在国际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来自陕西、辽宁、广东、北京、湖北、西藏、陕西、甘肃、河南、青海、江苏、贵州等11省1市的150多人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华中科技大学陆昊博士、中国农业大学马韫韬副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Adeel Hassan博士、慧诺瑞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韩志国博士,及我校韩文霆教授、马锋旺教授、高亚军教授、胡银岗教授、李强副研究员和徐淑兔副教授等做了学术报告,就我国旱区主要作物小麦、玉米及苹果等研究中的表型问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物表型的精准鉴定是深入解析表型与基因关系、认知生命过程的前提,也是培育突破性作物新品种、保障国家粮食与食品安全的迫切需求。与飞速发展的基因组技术相比,目前作物表型性状的获取手段仍然主要依靠人工完成,效率低,准确性差,已成为限制作物学研究的重要瓶颈。因此,积极利用和开发高效的作物表型分析方法和技术,将其与目前已获得的海量作物基因组信息结合起来,解析作物重要农艺与品质性状形成机制,建立作物新种质创制的新方法新技术,必将极大地促进作物基因功能解码研究和作物育种技术的发展。

  此次论坛是针对旱区的主要作物小麦、玉米及苹果等研究中的表型问题,邀请国内相关专家学者,研讨作物表型研究的方法和技术、存在问题及解决策略,以期推动我室作物表型组学的发展,提升我室作物学的研究水平。

会场

康振生院士致辞

马锋旺教授做学术报告

胡银岗教授做学术报告

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