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牛津大学Renier van der Hoorn 教授为我室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 英国牛津大学Renier van der Hoorn 教授为师生做了题为《Evolution and engineering of an extracellular pathogen recognition system in tomato》的学术报告。Renier van der Hoorn 教授介绍了番茄丝氨酸蛋白RCR3 识别真菌、细菌、卵菌和线虫的毒性因子激活植物的先天免疫反应,并比较自然界中番茄RCR3的等位基因及其他们与病原菌毒性因子之间相互作用和植物抗性的差异,阐明了RCR3在植物抗性演化过程中的分子机制。最后,Renier van der Hoorn 教授阐明:BGAL糖苷酶可以水解鞭毛蛋白的糖苷集团,促进鞭毛蛋白被植物细胞识别,从而激活植物的先天免疫抗性。报告会后,师生与van der Hoorn教授就植物先天免疫机制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Renier van der Hoorn,英国牛津大学教授,动植物领域高被引学者(Thomson Reuters/Clarivate),国际著名分子植物病理学家。Renier van der Hoorn 教授在Science、Plant Cell、Current Biology, PNAS、PLoS Pathogens等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 被引用次数高达6500次。

报告会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