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美国马里兰大学肖顺元教授来我室交流访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31  浏览次数:

        8月3日,美国马里兰大学肖顺元教授来我室交流访问,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and Exploiting Plant Defense at the Host-Pathogen Interface”的学术报告。来自园艺学院、生命学院、植保学院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肖顺元教授针对抗白粉病基因RPW8的作用机理、extrahaustorial membrane (EHM)的起源以及RPW8.1和RPW8.2在抗水稻稻瘟病及葡萄白粉病方面的应用进行详细的讲解。肖顺元教授还参观了实验室有关PI工作室,与相关专家进行座谈,商讨进一步合作事项。

        肖顺元博士现为马里兰大学IBBR (The Institute of Bio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 Research, University of Maryland, USA)教授,致力于利用拟南芥-白粉菌模式系统进行植物抗病分子机理研究。克隆了广谱抗病基因RPW8,阐明了RPW8进化及信号传递链,发现RPW8是特异性定位于寄主与真菌吸器形成的界面外膜上的抗病蛋白,进一步解释了RPW8产生广谱抗性的分子机理。先后在Science、Cell Host & Microbe、Plant cell、PNAS、Molecular Plant、Plant Physiology、Plant Biotechnol J 、 Plant Journal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