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教授来我室访问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06  浏览次数:

        11月28—29日,应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邀请,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普渡大学生物化学系和园艺及园林系杰出教授,中组部首批“人才项目专家”入选者,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朱健康教授来我室访问交流。

        28日,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陪同朱健康教授参观考察了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科研进展与社会服务,平台建设与开放运行等,双方就作物非生物逆境生物学科技前沿与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朱健康教授与园艺科学研究团队进行了座谈与交流,实验室作物抗逆种质创新与品种设计研究方向负责人、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介绍了团队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取得的科研进展等情况,双方就开展园艺作物逆境生物学研究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9日上午,朱健康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Decoding the epigenetic language of life”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从孟德尔豌豆杂交实验、玉米转座子等对生命科学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发现开始,以其课题组近年来在表观遗传学方面有关DNA去甲基化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为主线,报告了表观遗传对动植物生长发育及其应对逆境的影响,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康振生院士向朱健康院士介绍实验室概况

康振生院士和朱健康院士交流探讨

朱健康院士与园艺学院科研团队交流

马锋旺教授介绍团队科研进展

朱健康院士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