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20  浏览次数:

各单位:

    2018年寒假与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假期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假期,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和排查防范,切实做好假期稳定安全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安全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全面系统地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和岗位安全责任,切实做到部署到位、检查到位、责任到位。二是要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各单位在寒假前和开学前,分别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重点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医院、体育馆、图书馆、实验室(实训实习基地)、实验用品仓库、锅炉房、配电室、校园在建工程现场、学校老旧房屋等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各单位要明确每一个重点部位的具体责任人,切实把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校医院和后勤处要积极会同卫生防疫部门加强传染病防控,保障师生假期在校饮水、饮食安全。网教中心要进一步增强校园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保障校园网络安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各单位在师生集中离校、返校前后,开展安全知识教育,重点进行防火灾事故、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逃生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四是保卫处配合公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巡逻防控,抓好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强化校园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措施,加大假期校园安全巡查力度。

    二、积极做好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安排好师生假期文化生活。

        一是学生处、研工部、国际学院等相关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建立寒假留校学生日常联系制度,妥善安排好寒假期间的生活和学习。二是后勤处等相关单位要确保寒假期间供电、供水、供暖和电梯的安全运行,切实做好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自习室等场所的管理服务,为留校学生学习和生活提供条件保障。三是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国际学院要在春节期间,积极为留校学生开展内涵丰富、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通过茶话会、联欢会、年夜饭等多种形式,慰问留校民族学生、外籍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让学生们度过一个温馨、充实的春节。四是各单位要积极引导师生在学术交流、走亲访友、社会调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假期活动中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认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真情实意做好困难师生帮扶工作。

        一是相关单位继续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病困职工、困难党员、军烈属代表,看望慰问老干部、离退休职工和教师代表,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后勤、保卫、医护及博览园工作人员等有关工作。二是学生处要积极协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购买返乡车票。三是各学院(系、部、所)可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学生家访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工作。

        四、严守廉洁纪律,积极倡导勤俭文明过节风尚。

        一是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章党规党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转变作风,严防节日不正之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相关单位要加强公车管理,做好除值班车辆外的公车封存,严禁公车私用。三是纪委、监察处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假期发生的违规违纪行为要严肃追责。

        五、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和处置措施。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寒假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各单位要根据春节寒假特点制订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坚决要杜绝擅离职守、在岗不尽责,做好每日值班记录,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如遇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

        学校24小时值班电话:87082809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7082876

        后勤处24小时值班电话:87081111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18年1月18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