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系列学术报告(十二)”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根瘤菌多样性及其进化

报 告人:汪恩涛  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7月3日(星期二)8:30—10:30

报告地点:科研楼23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汪恩涛,1990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微生物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墨西哥国家二级研究员、任墨西哥国立理工大学生物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任《British Microbiology Research Journal》杂志主编和《Systematic and Applied Microbiology》杂志编辑。迄今已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并出版了个人诗集《缀梦集》。他还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文新教授合作,至今已经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合作发表了有关根瘤菌研究的SCI文章100余篇,建立了40多个新种,占现有根瘤菌种的约四分之一。同时还合作为《伯杰氏细菌系统学手册》撰写了中慢生根瘤菌和中华根瘤菌两个属。这些成果使其处于该研究领域的国际先进地位。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7月2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