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系列学术报告(二十二)”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小麦miRNA的功能鉴定及调控机理解析

报 告 人:姚颖垠  教授

报告时间:11月21日 9:00—10:30

报告地点:科研楼23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姚颖垠,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05年在中国农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同年留校工作。2005年8月至2006年2月和2009年9月至2011年9月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RIVERSIDE分校和美国佐治亚大学做访问学者。姚颖垠博士长期从事小麦遗传育种和分子机理研究工作,特别是在表观遗传学和小分子RNA的功能解析及调控农艺性状形成的分子机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姚颖垠教授主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等多个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lant Cell等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其中“Wheat miR9678 Affects Seed Germination by Generating Phased siRNAs and Modulating Abscisic Acid/Gibberellin Signaling”2018年4月发表在Plant Cell 期刊。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农学院                   

2018年11月1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