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举办第一次实验技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近日,我室2018年度第一次实验技术报告在科研楼2302举行。我校有关科研人员、技术人员和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报告会。

  我室显微可视技术平台实验师张雯婷,结合实验室现有的半薄切片机、超薄切片机、透射电子显微镜,针对我校的生物样品,从样品制备、半薄切片、超薄切片、染色及电镜观察操作等各方面系统的介绍了透射电镜的实验过程。透射电镜实验是对细节要求比较严格的实验,从前期取材到后期包埋,任何一个步骤操作不严谨都有可能影响最后的实验结果,所以我们这次的技术报告以图片和模型的展示方法,重点介绍了实验操作步骤中需要注意的细节。

  2018年度我室将陆续开展系列技术报告,主讲人为我室专职技术人员,报告侧重点为操作细节和技能讲解,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学习。

张雯婷实验师做报告

报告会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