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年“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树立广大教师敬业奉献、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根据《关于做好2017届学生毕业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继续在全体2017届本科毕业生中开展“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体在岗一线教师

  二、评选条件

  1.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近三年内无教学事故;

  2.积极主动完成本职工作,在德育、教学等方面形成鲜明的个人风格,教学形式多样,效果好,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

  3.关爱学生成长,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人格魅力,教育理念先进,精神气质高雅亲切,敢于创新,教育效果显著,深受学生的喜爱、认可和赞誉,社会评价高。

  三、组织机构

  党委学工部联合宣传部、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工会、团委组成评选活动小组(以下简称评选小组),指导评选活动开展。

  四、评选工作日程安排

  (一)推荐候选人

  “我最喜爱的老师”候选人由单位组织推荐和毕业生联名推荐两种形式产生:

  1.单位组织推荐

  各院系团工委牵头广泛征求毕业生意见,组织本院系毕业生开展推荐活动,择优推荐候选人,由院系党委审查后报送。每院系推荐不超过3名,没有本科毕业生的院系不参加院系组织推荐。(若推荐候选人为国家级、陕西省教学名师,可不占本单位推荐指标)。

  2.毕业生联名推荐

  由毕业生个人发起提名,获得50名以上毕业生(须跨3个及以上学院(系),且每个单位不少于10人)认可并联名签名后,直接推荐为候选人。

  院系组织推荐候选人由候选人所属院系报送相关材料,毕业生联名推荐候选人由联名推荐提名人报送相关材料。请各单位于5月31日下班前将候选人推荐表(一式二份)、8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等书面材料报送党委学工部,同时将上述材料电子版以及候选人电子版照片(近期生活照1张)发送至xsc@nwsuaf.edu.cn。

  (二)资格审查

  6月1日—2日,校评选小组对推荐候选人进行审查,确认候选人资格。若推荐候选人有近三年学生评教在后10%、班主任工作考核不合格、推荐材料不实、联名推荐弄虚作假等现象,将取消其候选人资格。

  (三)投票评选

  1.6月5日-6月7日,通过网络展出候选人事迹材料。各学院(系)动员毕业生进行投票,评选小组按得票数复选出30名候选人(其中,各单位票数最高者直接晋级为候选人,其余名额按得票数从高到低晋级)。

  2.6月8日-12日,评选小组通过网络展示入围候选人事迹材料,各学院(系)组织全体毕业生进行第二轮投票。

  3.6月15日前,评选小组按得票数从高到低确定10名教师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最喜爱的老师”。

  五、工作要求

  1.本次评选活动是一次展示我校教师风采、激励广大教师献身教育事业的重要举措。各学院(系、部)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动员毕业生广泛参与,充分汇集毕业生意愿。

  2.在整个推荐评选过程中,各学院(系、部)应求真务实,把好质量关,严格执行推荐程序,保证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和公开,切实把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推荐出来。

  3.各学院(系、部)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宣传场所,广泛宣传“我最喜爱的老师”的先进事迹,有效发挥评选活动的教育作用和激励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7年5月24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