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操作规范

CS110-4真空冷冻干燥机操作规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2  浏览次数:

CS110-4真空冷冻干燥机操作规程

 

一、 开机

  1. 先拧开仪器前面黑色的放水开关进行放水,放完水后把开关拧紧。

  2. 打开冷冻机电源开关,等待屏幕显示温度达到-50度以下。

二、 放入样品

  1. 把样品放入干燥箱中。(注意:搬开上盖的时候不要手握黑色放气阀)。

  2. 检查干燥器上边的四个放气旋钮,确保其在密封状态(白色旋转钮突出部分与黑色突出部分成180度)。

  3. 打开真空泵。并旋转仪器上盖,确保干燥箱处于真空状态(即干燥箱上盖或是桶身不能旋转或是搬开)。

三、 中途取放样品

  1. 关闭真空泵。

  2. 旋开盖子上的一个白色旋钮,大于90度时慢慢放气,防止里面的样品喷出。

  3. 揭开盖子(注意:不要手握黑色放气阀),把样品放入或取出。

  4. 继续干燥时,盖上盖子,检查干燥器上边的四个放气旋钮,确保其在密封状态(白色旋转钮突出部分与黑色突出部分成180度)。

  5. 打开真空泵,旋转仪器上盖,确保干燥箱处于真空状态(即干燥箱上盖或是桶身不能旋转或是搬开)。

四、 关机

  1. 所有样品干燥完毕,擦干净干燥箱,关闭仪器和真空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