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Plant optigenetics: new tools to answer old questions

作者:  来源:ZOOM(858 1285 2765)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Plant optigenetics: new tools to answer old questions

报告人:Rainer Hedrich教授,维尔茨堡大学生物科学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2年7月5日(星期二)16:00

报告人简介:

Rainer Hedrich教授于1996年在德国维尔茨堡大学生物科学研究所任职至今,现任德国科学院院士、分子植物生理学和生物物理学主席,是现代植物电生理研究奠基人,他开创了植物离子通道生物学,首次证明了植物离子通道的存在并将膜片钳技术引入到植物领域。这一发现确立了离子通道在植物中的关键作用并阐明了植物离子通道结构与功能的关系,开启了一个新的研究领域的形成,这也是当今植物生物学教科书的一部分。

Rainer Hedrich及其团队为揭示植物离子通道、协同转运蛋白对植物生理和发育的关键功能做出了重大贡献。其研究成果先后在Nature、Science、PNAS、Current Biology、PhysiologicalReviews、Plant Cell等期刊发表100多篇重要学术论文,是他引频率最高的科学家之一。

参会方式:

本次讲座采用“zoom”直播:

zoom链接:https://us02web.zoom.us/j/85812852765?pwd=""f_IRvJnbnjeH_f5eqQMlhCSdJjxQ7p.1

会议号:858 1285 2765

密码:670087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