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cessory chromosomes in the species complex of Fusarium oxysporum

作者:  来源:ZOOM(821 0793 6557)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Accessory chromosomes in the species complex of  Fusarium oxysporum

报告人:马丽君  教授,马萨诸塞州阿姆赫斯特大学自然科学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6月3日(星期五)9:00

报告人简介:

马丽君教授于1986年获武汉大学细胞生物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武汉大学动物生理学硕士学位,2000年获得纽约州立大学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2000-2003年间在哈佛大学从事生物信息学博士后研究。现任马萨诸塞州阿姆赫斯特大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教授。

马丽君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真菌比较基因组学、真核基因组进化和生物适应。研究中结合实验和计算生物学方法,通过重构调控网络研究基因组内部以及“核心基因组”与水平转移染色体之间的分子相互作用;利用拟南芥与镰刀菌的互作关系研究镰刀菌维管束性枯萎病的最佳防治策略;并利用镰刀菌-动物模型系统解剖导致新发传染病的毒力因子,以开发新的治疗方法。其参与项目的相关研究结果在 Nature,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Annual Review of Microbiology,Phytopathology,New Phytologist 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

参会方式:

本次讲座采用Zoom直播:

会议链接:https://us02web.zoom.us/j/82107936557?pwd=TENBNEdaY3NHWU9ndjNSbnpocjlQdz09

会议号:821 0793 6557

密码:931085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