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他们!入选学校2022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作者:  来源:学校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2022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结束,我室吉万全教授、黄丽丽教授入选2022年十大新闻人物。

陕西省先进工作者:吉万全

4月29日,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我校农学院吉万全教授获评陕西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吉万全教授长期从事小麦远缘杂交与染色体工程育种,先后育成以“西农511”为代表的发展潜力良好的小麦新品种13个,其中国审6个、省审7个。在陕西、河南、安徽、江苏等省推广4000多万亩,为我国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带领的团队和党支部分别于2018年被评为“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和2022年教育部“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0bdedacfb9104fda9203a4286c0c1691.htm

陕西省道德模范:黄丽丽

11月4日,陕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评选揭晓,我校植保学院二级教授黄丽丽获评陕西省第七届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40年来,黄丽丽致力于植物保护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果树重大病害防控理论研究和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入选农业农村部十大主推技术、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十大现代农业领域技术榜单,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同心追赶超越,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https://news.nwsuaf.edu.cn/xnxw/32b3ef1292994be181b640bb16d0b32f.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