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实验室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胜利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将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初心使命,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1625128671501.jpg

支部书记康振生院士:我有幸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回顾了党的奋斗史,擘画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宏伟画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做好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工作,为建设国家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战略科技力量不懈奋斗,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副书记张朝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了中国人民的内心。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辉煌的跌宕历程,凝练出伟大的建党精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自觉接受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脚踏实地,履职尽责,追求卓越,大力弘扬“西农精神”和“东南窑文化”,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

党员赵杰教授: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内心无比激动,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难历程,肯定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明确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建设全中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过程中,响起了六次热烈的掌声,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志气,强调了中国人民是坚强的;中国人民是不可低估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坚定推进祖国统一;青年是祖国建设的主要力量与希望;中国共产党是伟大正确的党;中国人民是伟大光荣的人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将坚定信念,努力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建设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江聪教授:“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历经百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让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作为光荣的共产党员,同时也是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祖国、心系人民、敢于创新,加快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实现我国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而矢志不渝地奋斗。

党员赵晶副教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党的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最近关于党史的学习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更加体会到我们党的伟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每位在农业高校的党员,都应该紧密团队在党中央周围,担负起农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使命,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把自己的人生追求融入中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中。

党员郭嘉副教授:1921年到2021年的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了自己一百岁的生日。在这一百年间,我们中国人民从一穷二白到成立了我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站立起来,再到如今的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再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我感到热血沸腾。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将会践行一名党员的若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身!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博士生樊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高度凝聚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党员,在此刻备受鼓舞,我们是出生在红旗下的一代人,是幸福的一代青年人,现在的中国正充分体现出了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是站在先烈前辈们的肩膀上与世界交流的一代人,何其有幸。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