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刘晓研究员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刘晓研究员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于作了题为“真菌生物钟调控分子机制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刘晓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其所在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对象,随后从基因表达的不同层面系统地展示了生物钟基因的转录调控、表观遗传调控和翻译后修饰调控机制,并从模式真菌脉孢菌的研究扩展到病原真菌的生物钟调控机制和表观遗传调控机制以及真菌和病毒的互作机制的研究。我室50余人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并与刘晓研究员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3.png

图片2.png

刘晓,博士,博士生导师。2014年7月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随后到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继续博士后研究工作。2019年3月入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担任研究组长,并受中国科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项目支持。研究成果发表在Molecular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 PNAS、Nucleic Acids Research、 PLoS Genetics、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和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杂志。目前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模式真菌和病原真菌的生物钟调控机制和表观遗传调控机制以及真菌和病毒的互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