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西北五省第十二届电镜学术交流及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5日至7日,由我室承办的西北五省第十二届电镜学术交流及技术研讨会在陕西杨凌顺利召开。来自西北五省26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0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30余家电镜行业厂商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副校长房玉林为大会致开幕词,大会主席、我校康振生院士做了致辞发言。

我校副校长房玉林致开幕词

我校副校长房玉林致开幕词

61455b04d135470e80e76dc69abacabb.jpg

大会主席、我校康振生院士致辞

本次研讨会围绕电子显微领域新技术、新方法及相关仪器设备在材料科学、纳米科技、物理学、生命科学、化学化工、环境科学、地质学等领域的应用和研究成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会上,我校郁飞教授、张鑫讲师、博士研究生金童分别就“植物IQD家族微管结合蛋白的功能研究”“植物组织切片中同一样品多种观察方法联用技术的研究”“阪崎克罗诺肠杆菌穿越人脑微血管内皮细胞的主要方式与机制”等作了报告交流。

8d5f433b45c64ef28dbd417b37a62163.png

会场

本次会议由陕西省电子显微镜学会及西北四省电子显微镜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协办。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为行业服务,提供一个全面反映电子显微学的应用与新技术的综合性展示、洽谈及沟通平台,促进各位专家学者增进交流、切磋学艺,推动西北五省及其他地区电镜行业的快速繁荣发展。大会还吸引了来自华南地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以及华北地区河北农业大学的同行们前来参会。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