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康振生院士讲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7  浏览次数: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基层支部书记,我在现场强烈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这样的光荣,来自于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来自于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7月5日下午,学校第二期“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上,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康振生院士激动地说。

0cc0a11cc3334d669c65dc28c4f0b3eb.jpg

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康振生院士讲党课

中管高校党史教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魏志敏、指导组成员张永然,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以及各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青年人才代表、学生党员代表聆听党课。

                  cfc925e00abb4d748d3da329b4ca91b6.jpg                    

会 场

七一前夕,康振生院士作为优秀留学回国人员代表,受邀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尤其是在天安门下全程观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3bb37466968b4d0f838405f7814824c7.jpg

               康振生院士现场参加建党100周年活动

8362713edc2e402d92e2d2c1cd226d2e.jpg

康振生院士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第一排左三)

他的党课以《共产党员的光荣》为题,分别讲述了“庆祝华诞,感受党的伟大光荣”“追随导师,体验党员的追梦光荣”“环顾左右,点赞党员的奋斗光荣”“起航新路,更加为党增光添彩”。在党课中,康振生院士分享了在北京的所见、所闻和观礼党的百年华诞庆祝活动时最深刻的感受,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导师同时是入党介绍人的李振岐院士的光辉事迹与成就,展示了重点实验室里众多普通共产党员们的事迹,表示将响应党中央号召,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立足本职做好立德树人和科学研究工作,更加努力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9d1c5d483ff14e8189429a74c4c795c6.jpg

跟随导师李振岐院士在东南窑开展小麦病害研究

“在李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团队逐渐形成了东南窑文化,我学习他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切实解决生产中的问题,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追求卓越,实现科研梦想的过程中,我体验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每个普通党员在平凡岗位上发扬西农精神,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换来了重点实验室的事业光辉。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人民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b9350b274d274a3c8c33ae506de15c29.jpg

康振生院士指导团队开展小麦病害研究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人民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做好立德树人和科学研究工作,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把握科技发展方向,为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eb2e75410be44a6bbbb45f07c94f91d1.png

在丰收的麦田里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