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作物抗逆与高效生产”系列学术报告(二)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2月27日,实验室“作物抗逆与高效生产”系列学术报告(二)在交流中心104会议室成功举办,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教授、何霞红教授、周常勇研究员、郑永权研究员、张正光教授、彭抒昂教授作报告。报告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与实验室副主任王晓杰教授主持,实验室近200名师生参会。

报告会中,受邀学者分别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初创期的宁波大学植物病毒学研究所”“把论文写在大地上”“防控柑橘黄龙病的探索与实践”“农药应用风险识别与控制研究进展”“稻瘟病菌效应蛋白分泌与毒性机制研究及杀菌剂靶标发掘”“将生产问题提炼为基础问题研究——以柑橘栽培生理领域为例”为题,围绕各自研究领域,分享了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反响热烈,与会师生踊跃提问,与报告专家就多个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e22438547f2f4f25b056e1ab49a1f0cd.png

陈剑平院士、何霞红教授、周常勇研究员、郑永权研究员、张正光教授、彭抒昂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