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双带头人”支部联学联建,共同守护国家安全底线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4月15日下午,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农学院小麦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观主题宣传展版,共悟国家安全成就。支部党员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参观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展。陕西省国家安全厅杨凌国安分局负责人强调,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指导思想和贯彻原则。他从政治、军事、国土、经济、文化等方面,介绍了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的概念、维度及国家安全体系,并希望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全面深入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共同构建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51dab3b7f8474114b131eeb3186f18d4.jpg

听主题教育报告,共学国家安全知识。在科研楼1201会议室举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报告,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副书记张朝阳主持报告,农学院小麦四党支部书记吉万全教授出席报告。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国保支队负责人以“高校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措施”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治安支队负责人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报告围绕高校五个安全稳定风险点及应对措施,通过大量鲜活的现实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国家安全的严峻性和重要性。

1d2d211fc3564a06a97e66e1ead59bee.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筑牢了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此次活动,两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从自身做起,争做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c0adbfc202e44125b0d8593bf7b9fa8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