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31  浏览次数:

3月30日,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副书记张朝阳同志主持会议,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委员郭军同志参会指导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康振生院士报告了支部2021年度的工作,通报了检视查摆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计划。康振生院士指出,支部在过去一年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支部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本年度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安全教育与督查、实验平台与硬件建设、学术交流平台搭建等方面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四个面向,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94b33f4590e242c4af0b13a394a4fc2e.jpg

支部书记康振生院士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

随后,支部书记康振生院士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深入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原因及今后努力方向。与会党员逐一开展了自我批评,并围绕支部学习形式创新,实验室运行与发展等方面对支部、实验室和党员个人提出了诚恳的批评意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对于提出的中肯意见,虚心接受,并认真加强整改。

会上,与会党员对支部班子及班子成员、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233968bdb60c4e599145fedb55e3c0ba.jpg

植保学院党委委员郭军同志点评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委员郭军同志进行点评。他对支部去年的工作做出了肯定,表示本次会议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问题查摆深,批评味道辣,原因剖析透,整改措施实,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支部书记康振生院士总结道,此次会议主题很突出,同志们自我剖析态度诚恳、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为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康振生同时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一是拿出过硬措施,抓好问题整改,二是重视理论素养,抓好理论学习,三是强化担当精神,抓好重点工作,以更加担当有为的精神、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安排工作上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e409d74a68d24c4ba1762af1316a3148.jpg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