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康振生院士受邀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荣幸受邀参加本次庆祝大会,在天安门下,见证了这一伟大历史时刻。

122ca7e5029842f0bde6825ff23f1bb6.jpg

康振生院士

天安门前,康振生院士感慨万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之日,我有幸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心中无比激动。从鸦片战争到中国共产党建立,再到伟大新中国的成立,一步步征程波澜壮阔;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到改革开放,再到今日的伟大新时代,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能够有幸生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时代,我感到非常自豪,是中国共产党让我们的祖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任何一个政党都无法完成的伟大壮举!”

受邀赴京期间,康振生院士还应邀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回溯上世纪80年代初,康振生院士响应国家号召,沿着导师李振岐院士“严谨求精”的科研道路,始终不忘初心,40余年如一日扎根西部,投身于东南窑,矢志不渝把科研论文写在黄土地上,带领团队破解小麦条锈病之谜,持续践行“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使命与担当,为国家农业现代化建设拼搏奋斗。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康振生院士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立足本职做好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工作,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把握科技发展方向,为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800f0248830f421c8914a1118c69ab9c.jpg

康振生院士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第一排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