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资阳市副市长周月霞一行来我室洽谈合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

8月7日,资阳市副市长周月霞一行来我室就当地柠檬产业高质量发展商谈合作。实验室主任康振生院士、常务副主任张朝阳等参加洽谈会,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资阳市柠檬产业发展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得得得.jpg

会场

周月霞对康振生院士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资阳市发展和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通报了资阳市柠檬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发展瓶颈。周春霞表示,资阳市始终坚持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自“四川柠檬产业绿色发展战略研究”启动研讨会以来,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合作项目,成立专门机构协调落实事宜。周春霞表示,希望通过与院士团队技术力量的合作,进一步做好基础理论、技术产品、标准规范、产业体系等研究,力求在柠檬产业取得新的发展和突破。

康振生对周月霞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资阳市高度重视柠檬产业发展表示了肯定。他指出,资阳柠檬产业已走到发展的“十字路口”,唯有创新思路、转变思维、可持续绿色发展才有出路。要通过编制发展规划,以高战略眼光谋划柠檬产业发展,建设产业基地,用技术成果收益反哺科技研发,形成良性循环机制。要注重科技研发,大力实施资阳柠檬“品质改良”计划,综合防治黄脉病,减少传播源,增强柠檬苗木树势,并通过强化品牌保护意识、讲好柠檬背后的故事,推动“资阳柠檬”品牌向实体化、有形化发展。未来将继续加强与资阳的合作,协助资阳打造中国柠檬中心,吸引更多专家学者来到资阳,在更多领域加快融合创新,为资阳柠檬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是全国唯一的柠檬商品生产基地县,现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单一品种规模最大的基地。2019年11月,由我校主办,中国柑桔研究所、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安岳县柠檬科学技术研究所联合承办的四川柠檬产业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在安岳启动,该项目是安岳柠檬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以来首个校地合作项目,由我校康振生院士牵头实施,旨在为四川省柠檬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转型发展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