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党支部赴基层调研,对接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为探索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在助力当地乡村振兴中更好发挥作用,推进“党建+校地合作”融合发展,5月29日,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康振生院士率支部党员一行五人赴合阳县开展支部活动,调研当地中药材产业和旱地小麦产业发展。合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超,副县长孟庆涛等陪同调研。

康振生院士首先前往合阳县和家庄镇中药材产业园,出席合阳县远志专家工作站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阳县远志专家工作站教学实习基地授(揭)牌仪式,考察了中药材基地和旱地粮食作物技术研发中心。康振生指出,工作站要以和家庄镇中药材产业服务中心为依托,以合阳县特色道地药材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合阳县中药材种植加工中的难题为目的,充分利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创新资源和合阳县道地药材植物资源优势,积极发挥专家智库作用,为合阳县农业发展规划提供技术服务,切实加强校地合作,帮助地方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培训工作,为发展壮大合阳县农业产业贡献力量。

康振生院士致辞_副本.jpg

康振生院士致辞

随后,康振生院士一行来到实验室胡银岗教授的“专家教授躬耕田”进行调研。胡银岗教授紧盯小麦科技研究应用领域的最前沿,通过不断引进新品种,应用新技术,不断把实验室的科研成果转化为试验田里沉甸甸的收获,带动了合阳县小麦生产技术的提高。近年来,合阳县聘请我校农业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建设试验示范田180余亩,开展育种栽培与技术示范,种植效益也逐年提高。

871c2240951349cb8691a23289845b2c.jpg    87eab42ef65f406f8e444110e0276369.jpg

最后,康振生院士看望了学校派驻合阳县第八批研究生助力团。在听取助力团的工作汇报后,康振生表示,研究生助力团是学生们提前了解社会,提前服务社会,增加学习的主动性的大舞台,希望他们深入基层,历练本领,利用在学校中学习的知识,把助力工作做深做细,做出更大成效,在生产和销售中创造价值。同时相信助力团的同学们在党组织的关怀、政府支持、个人的努力下,为乡村振兴中展作为、做贡献,收获丰硕的成果。

f91db322295049548733ba17958786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