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暑假放假有关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暑假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相关安排,为做好我室暑假期间技术服务与安全稳定工作,相关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放假时间为74日—723日,724日(星期五)正式上班。

二、值班安排

1、值班地点:综合办公室(科研楼1214室)

2、值班电话:87080062

3、值班时间:8:3011:30, 15:0018:00, 20:0022:00

4、值班表

QQ图片20200702092943.png


三、相关要求

1、暑假期间各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到岗值班要求,认真处理工作,及时沟通情况。遇有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理,及时上报带班领导。

2各研究团队安排专人值班,值班人员做好实验室安全值日记录,请各研究团队于7318:00前将值班安排报送至综合办公室。

3、暑期提倡教职工非必要不离开杨凌,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外出必须在综合办公室履行请销假手续。假期不提倡举办聚集性活动,如确因工作需要,需在暑期安排的重大活动,请及时报送实验室办公室。

四、安全事项

1、各研究团队、技术平台要加强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管理,放假或外出时必须关闭实验室水、电总闸,防止造成其它不安全事故,不能断电的要安排值班人员进行监控。

2 各团队安全责任人应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督促学生通过电子校园卡刷卡、测温正常后进入实验室,来访人员测温正常后登记信息进入。

3、假期暂时不使用的剧毒品与第一类易制毒品应及时送交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实验危化品服务中心保管。第二、三类易制毒、易制爆品、麻醉品、爆炸品要分类限量存放,专柜存储,专人保管,台账健全。

4、加强对压力容器的检查,按照技术要求进行检测、管理和使用,及时排除隐患。严禁接收和使用不具备相关资质单位经营的、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气瓶。

5、实验室废液(固)、实验动物尸体及其废弃物的处置,按照学校收集流程进行分类、收集、登记、临时保管和送贮,不得违规随意自行处理、深埋、倾倒或丢弃,杜绝环境污染。

五、相关电话

1、学校总值班室:87082809

2、后勤值班室:87081111

3、保卫值班室:87082876

4、实验室处值班室:87082941

5、杨凌派出所:87012248110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