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2年度“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优秀共青团员及优秀团干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旱作团工委决定开展优秀共青团员及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工委成员

二、评选奖项及条件:

(一)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参加支部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2.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名列班级前30%,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道德品行优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已注册网络志愿者,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4.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团内活动,无任何违纪记录。在学校创建的“五个文明工程”中表现突出,所住宿舍在“星级文明宿舍”评比中为三星级及以上。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1.学生干部均可参评,参评时须满足优秀共青团员第1、4条。

2.积极参加团干部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

3.热爱共青团工作,热心为团员青年服务。

4.创新性开展工作,成绩突出。

5.学习成绩名列班级前50%。

三、评选办法:

1.由个人申请,3月27日前将电子版申报表(附件一、二)发送至邮箱:1592666960@qq.com,纸质版申报表报送至植保楼425肖映竹处。联系方式:肖映竹 13468608994。

2.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工委按照相关要求组织遴选、公示无异议后报校团委审批。

四、时间安排:

1.3月24日-3月27日,个人申报,相关申报表格见附件一、二。

2.3月28日-3月30日,审核申报材料并评选。

3.3月31日-4月1日,公示。在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官网公示评选结果,无异议后上报校团委审批。

五、工作要求:

1.按时提交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版报送至植保楼425肖映竹处,逾期提交材料将不予审批认定。

2.公开评选过程。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组织申报工作,名单确定后及时予以公示,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资格并严肃处理。

3. 扩大宣传影响。以本次评优工作为契机,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营造“优秀典型做标杆,全体青年共成长”的良好氛围。以先进榜样激励青年,引导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西农好青年。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3年3月23日

附件一:2022年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推荐登记表

附件二:2022年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