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旱作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技术讲座与培训”(二十)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


微量热泳动仪在检测生物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为了促进师生了解掌握MST monolith. NT. 115微量热泳动仪的操作及应用,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特邀MST工程师,812在科研楼1207实验室举办专题培训,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812日(星期三)15:00-17:00

二、内容

MST monolith.NT.115微量热泳动仪基本原理与应用

三、主讲人

张玺,NanoTemper应用专家,长期专注于分子间相互作用分析及蛋白稳定性分析等工作。

四、我校企业微信网络直播平

1. 手机用户:通过微信客户端扫描二维码进入。

2. 电脑用户:可借助电脑微信端扫码进入。

周晓娜.jpg

企业微信二维码

五、MST monolith.NT.115微量热泳动仪参数与功能                                  


222认为丰富.jpg

           


(一)参数

1. 平衡解离常数范围10-9-10-3M

2. 检测极限1nM

3. 样品浓度范围:1nM-1mM

4.检测的分子质量范围:10-107Da

5. 分析时间:每个样品测定时间≦10min

6. 样品仓具有主动控温功能,可以在不同温度条件下进行测量;温控范围22-45℃;

7. 可以在细胞裂解液、血清、含有机溶剂缓冲液(不受有机溶剂浓度限制)中直接定量检测生物分子的相互作用;

8. 可以自动分析蛋白聚集现象和黏附现象。

(二)功能

1. 定性、定量检测生物分子间相互作用,包括检测样品间有无结合、平衡解离常数(kd值)、结合位点数目、抑制物亲和力(ki)、热力学参数(ΔG、ΔH、ΔS)等;

2. 检测对象范围:蛋白质、抗体、多肽、核酸(DNARNA)、多糖、脂质体、小分子、离子、纳米颗粒、细菌、病毒等。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年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