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旱作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技术讲座与培训”(十三)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超高分辨液质联用仪在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为了促进师生了解、掌握Thermo QE-HF X超高分辨液质联用仪操作与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定于622日在科研楼1203实验室举办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622日(星期一) 15:30-17:30

二、内容

基于Orbitrap质谱的蛋白质组学培训,主要围绕质谱在蛋白质组学上的应用,包含定性和定量蛋白质组学技术,数据的采集与分析等。

三、主讲人

程汉兴,ThermoFisher超高分辨液质联用应用工程师,毕业于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

长期专注于样品前处理和蛋白质组学,生物制药的应用开发和技术支持工作。擅长定性、定量蛋白质组学技术,对多种类蛋白样品的酶解,磷酸化富集等前处理方法及质谱的维护、管理具有丰富的经验。

四、我校企业微信网络直播平台

方式一:使用电脑复制网址链接,粘贴到浏览器中观看直播(推荐chrome浏览器)。

https://lexiangla.com/lives/6f97dc7ea70a11ea8d3c0a58ac136222?company_from=d7aa826cd37711e7bf815254005b9a60

方式二: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

方式三: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扫描直播小程序二维码,登录后观看直播和回放。

13.jpg

附件:

五、Thermo QE-HF X超高分辨液质联用仪技术指标

13-1.jpg

 ThermoScientific Q Exactive HF-X 组合型四极杆 Orbitrap 质谱仪,用更少时间准确地鉴定和定量更多蛋白质、肽类、脂质、聚糖和小分子。Q Exactive HF-X系统将用于高性能母离子选择的先进分段四极杆技术与高分辨率、精确质量数 (HR/AM) 的超高场 Orbitrap质量分析器结合,实现了扫描速度、分辨能力、质量精确度、谱图质量和灵敏度的出色组合。

1.质量分析器:采用四极杆串联超高分辨质量分析器。

2.加热的微升级电喷雾离子源,流速:1-2000ul/min(不分流);纳升级电喷雾离子源nano-ESI流速:50nL2L/min

3.离子传输管:大口径高容量离子传输管,确保更多离子进入质谱系统,得到更好的信号响。

4.不关机不卸真空待机时无需使用氮气,节省消耗,运行维护成本低。

5.电动离子漏斗:有效捕获离子并聚焦,提高传输效率,减少离子损失,独立一体化设计,采用不锈钢材质,拆卸清晰方便。

6.分辨率(Resolution)>200,000 FWHM200m/z处。

7.灵敏度(在分辨率70,000 FWHM@200m/z时):

全扫描Full Scan 灵敏度:50fg 利血平柱上进样 S/N优于400:1

选择离子扫描SIM灵敏度:50fg 利血平柱上进样 S/N优于800:1

8.检测系统:无损检测器。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