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08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为抓好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现就学习贯彻《规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认真学习领会。各党委(党总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紧抓实,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提出学习要求。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会、研讨会、党课以及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规定》精神,明确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以及责任内容等,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

2.抓好贯彻落实。各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对标《规定》精神,按照学校《院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提出的相关要求,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总支)这个关键主体,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研判和梳理。对完成度较低和进展缓慢的责任内容,要认真分析并提出落实的具体措施,加快推进。

3.加强组织领导。各党委(党总支)要切实扛起责任,把学习贯彻《规定》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把学习贯彻《规定》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纪委  宣传部

20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