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与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康振生院士以《种业发展与粮食安全》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康振生院士指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关于“种源安全关系国家安全,必须下决心把我国种业搞上去”的重要指示,要站在国家安全的高度认识种业安全和粮食安全,着力攻克重大科学难题,突破育种前沿技术,构建现代高效精准的生物育种技术体系,加快生物育种产业化步伐。康振生院士强调,要面向种业未来的发展,在优质、高产、抗病虫品种选育方面,把传统的技术方法与现代的生物育种技术手段有机结合,加速产出具有重大影响的品种,为旱区乃至我国种业安全和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康振生院士讲《种业发展与粮食安全》党课

随后,两个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6月25日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推出的杨凌特别节目《小种子的大使命》,我室专家康振生院士、吉万全教授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作为嘉宾参加对话。观看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积极讨论,一致表示我们14亿中国人的粮食安全,就是从这一粒粒种子开始,由无数人的辛勤劳作和付出而共同守护的,我们要向他们致敬。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奋战在粮食安全和种业安全的最前沿,找准关键科学问题,以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支撑高质量种业发展,保障旱区粮食安全生产。

支部党员开展讨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最后,在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冯浩教授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坚定了农业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将在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