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可视平台

透射电子显微镜

一、仪器基本信息

仪器名称:透射电子显微镜

仪器编号:2011588702

生产厂家:HITACHI(日立)

制造国家:日本

购置时间:2010/12/27

二、仪器主要功能:

各种生物组织样品的细胞水平观察。

三、技术指标及配置

分辨率:0.404(晶格像),0.36(粒子像),放大倍数:X200 - 200,000

1. 具有低倍率与宽视野观察、高对比度与高分辨率观察和低剂量观察等。

2. 高精细的CCD相机操作与主机操作相统一,能够顺畅观察高分辨率的数码画面。

3. 标配图像自动拼接功能与录像功能。

4. 标配电镜图像管理软件(EMIP-SP),自动将拍摄的图像注册到图像数据库,便于图像的管理与分类,进行长度测量和图像处理等功能。

5. 标配涡轮分子泵(TMP)真空系统,实现真空系统清洁化。

四、计费标准

样品制备270元/个,样品观察120元/小时

五、预约方式

通过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室微信服务号预约使用。

六、使用注意事项

该型号仪器主要用于生物样品观测,并不适宜材料样品及粉末样品的观测,尤其像四氧化三铁等带有磁性,或者有放射性、腐蚀性、挥发性的材料样品,极容易吸附在电镜镜筒内污染、损坏电镜的样品。故该仪器目前暂不接受上述危险样品。

七、课程资源

研究生课程:透射电子显微镜(课程号6323010)